科技新聞

日本探測器「隼鳥2號」登陸「龍宮」小行星 傳回著陸相片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日本宇宙探測器「隼鳥2號」經過近 3 個月準備,終於向小行星「龍宮」發射 2 個「Minerva – II」探測機械人,據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有關機械人已經成功著陸,亦開始於小行星表面移動及拍攝照片。

JAXA 於上星期六(22 日)在社交媒體 Twitter 上發文,公布「Minerva – II」探測機械人所拍到的照片。 JAXA 表示由於探測器拍照時正在旋轉,所以首張照片畫面十分模糊。機械人順利著陸後,將會開始進行其他實驗,當中包括在低重力環境跳躍移動同時進行拍攝、測量温度及移動實驗等。

負責有關項目的 JAXA 副教授津田雄一表示,對小型探測器成功著陸感到十分開心,同時表示對於取得於小天體表面移動這種全新探測手段,感到很自豪。

日本共同社報道,「隼鳥2號」同時搭載由德國及法國一同開發的小型探測機械人「MASCOT」,計畫將於 10 月初發射到「龍宮」上,有關機械人重約 10 公斤,配置能夠調查小行星表面成份、溫度及磁場的儀器,但只能跳躍一次移動。

而「隼鳥2號」本身,將會於 10 月下旬嘗試登陸「龍宮」,採集岩石樣本後返回地球。科學家相信,「龍宮」可能存在不少有助孕育生命的物質,有助了解太陽系形成及地球生命來源之謎。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日本新一代主力火箭 H3 成功發射 去年初號機曾發射失敗
  • 日本月面探測器呈倒立狀態 目前已經無電停止運作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