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展現無人的新宿車站 攝影師颱風下捕捉世紀末日感照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強烈颱風潭美在 9 月 30 日至 10 月 1 日之間橫掃日本列島,使當地停課停業。平時繁華的東京變得水淨鵝飛,JR東日本在晚上 8 時宣佈暫停運作。而有攝影師就把握機會,在這個無人的東京拍攝了四張「人消失於街上」的作品,大受網民好評。

 

街頭攝影師 @m_voice0724 在自己的 Twitter 帳戶發表了 4 張颱風下的鐵路站攝影作品。攝影時間是晚上 11 時 30 分,平時在東京市區的新宿站,擠滿趕著最後幾班車回家的人群,但這一天卻完全沒有一個人出現。在站前的入閘機、月台皆沒有看見一個身影。這些相片在攝影時都有得到站務人員的同意。

這 4 張相片得到廣大網民迴響,現時已經有 14 萬人喜歡、5 萬人轉發相片。網民認為看到這些相片感到「世界的終結」、「末日感」。

而除了在鐵路站攝影外,@m_voice0724 亦有在新宿街頭 snapshot。全世界最繁忙的站前廣場,都變成空無一人,每一張相片都仿彿變成了藝術作品。

資料來源:Twitte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