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Boston Dynamic Atlas 機械人 動作靈敏連續跳上 40cm 高台階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說到兩足步行機械人,不少人都會想到早年公開的片段中,那些行動緩慢,跌跌撞撞的機械人。如今, Boston Dynamic 在 YouTube 上公開旗下機械人 Atlas 的最新影片。當中 Atlas 已經可以像人類一樣,以不間斷的動作跳上台階,猶如機械忍者一樣。

Boston Dynamic 以製作各種機械人而聞名,當中兩足步行機械人 Atlas 以災區搜救而設計,早於 2013 年首次亮相,行動模式及動作都與人類十分相似。直到 2016 年,第二代 Atlas 已經擁有強大的機動力及穩定性能,內置電池驅動。

直到如今公開的最新版本, Atlas 已經可以隨意跳上樓梯,完成 Pakour 動作,展示超強的平衡力,猶如機械忍者一樣。官方表示, Atlas 的控制軟件能夠同時利用整個機械人的身體以及手腳來平衡姿勢,加上調節活動的力度及能量,即可連續跳上高達 40cm 的台階,機動力驚人。

資料來源:YouTube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