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Google Play 支援「點對點安裝」 離線都能下載 App?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早在 6 月, Google 開始為 Google Play 上的應用程式加入安全元數據(Security Metadata),讓用家可以輕易分辨出有關應用程式是否經過 Google Play 的安全驗證。如今, Google Play 更加入離線點對點下載服務,讓經過安全驗證的應用程式可以透過點對點方式,由用家手機直接發布到其他人的手機之中。

Google Play 在開發人員 Blog 中表示,有關服務讓身處流動數據昂貴,或者流動數據服務不足地區的用戶,能有多一個渠道,安全地獲取手機應用程式。當用家連續網絡服務時,更可透過 Google Play 進行更新。從今天開始,用家可以使用經過 Google Play 認證的 SHAREIt 應用程式,向第三者分享手機中的 App ,而未來幾星期更會陸續將有關服務推出 Files Go By Google 和 Xender 等,幫助用家分享私人檔案。

離線點對點下載服務亦能夠為 App 開發者,提供多一種發布渠道,讓他們的作品得以更廣泛地流傳。而對開發者及用家來說,這個新服務都毋須額外進行任何設定, Google Play 將會自動支援離線分享後的安裝工作,進一步降低使用門檻。

資料來源:Android Developers Blog


相關文章:
  • 日本或立法引入第三方 App Store 防止 Apple Google 壟斷
  • Palworld 官方澄清未推出手機版 稱已向 Apple Google 反映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