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

Samsung 將 Bixby 智能助理開放予第三方開發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市場上的語音助理不少,Amazon Alexa、Apple Siri 和 Google Assistant 都是當中數一數二,至於智能手機一哥 Samsung 亦有 Bixby。雖然近年的高階 Galaxy 手機都有專屬的Bixby 按鍵,但實際使用的人數卻未如預期般高,不過很快 Bixby 有望升級以增強競爭力。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Samsung 打算開放 Bixby,容許第三方軟件開發商參予,將 Bixby 整合到第三方軟件。Samsung 將這功能稱為 Capsules,它的作用跟 Siri 的 Shortcuts、Alexa 的 Skills 和 Google Assistant 的 Actions 類似,Capsules 容許開發者將軟件的不同功能,跟 Bixby 懂得分辨的用語連結整合,例如健身 App 跟 Bixby 整合後,用戶向 Bixby 發問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得到的答案就會來自該健身 App。

明天 Samsung 會在三藩市舉行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預計開放 Bixby 的消息將會屆時公佈。有分析指 Samsung 此舉同時是為了早前發表的 Galaxy Home 智能揚聲器造勢,給予消費者更多入手的誘因。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