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維珍集團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招募冷氣機新設計 獎金達 3 百萬美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每年來到炎熱的夏天,總會讚歎冷氣機的偉大,不過冷氣機技術近年都沒有很大的進步,但使用的人越來越多,對環境造成一定影響。有見及此,維珍集團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就公開招募冷氣機新設計,並提供鉅額獎賞。

Richard Branson 表示,冷氣所帶來的能源消耗上升,讓我們在達到減排目標時面對龐大威脅。今次推出的獎金計劃,是要幫助地球解決目前面對的問題。名為「Global Cooling Prize」的獎金,將會給予可以設計出更高效率冷氣機的公司,讓新創公司可以得到足夠資源挑戰目前只由大型家電公司壟斷的市場。

要獲得獎金,開發者需要提供可以比目前標準冷氣機低最少五倍氣候影響的解決方案,而成本不可多於傳統冷氣機的兩倍。Richard Branson 認為現在印度、中國等超巨型市場的人均收入增加,對於冷氣機的需求亦提升不少,不過大型家電廠商並不願意投入資源研發新技術,新創公司由於門檻太高亦無法進入市場競爭。今次的獎金希望能打破這局面。

來源:FastCompany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