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萬豪旗下喜達屋訂房系統5億顧客資料疑外洩 私隱專員公署展開調查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國際酒店管理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向外發佈,旗下喜達屋及度假村集團的訂房系統,受到黑客入侵。他們估計共有 5 億個客戶資料遭外洩,當中包括 2 億人的信用卡號碼及其到期日。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回覆本地傳媒查詢時指,已經就事件展開循規調查。

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在昨日(30日)表示,旗下喜達屋及度假村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的訂房資料庫曾遭黑客多次入侵,估計有 5 億個客戶資料遭外洩,當中有約 3.27 億顧客資料包括有姓名、電話號碼、地址、護照號碼、生日日期與及入住與退房日期等,另外有 2 億人的信用卡號碼及到期日「有可能已外洩」。該集團指信用卡資料都有加密,但未知黑客是否有對這些資料進行解密。

集團主席索連遜 Arne Sorenson 表示,黑客入侵事件令集團未達到顧客對他們的期望,也未達他們對自己的期望。現時他們會盡力支援受今次事件影響的顧客。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公署回覆本地傳媒查詢時指,事件可能涉及本港酒店的客戶個人資料,因此該署已聯絡相關酒店,並就事件展開循規調查。

資料來源:明報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