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Waymo 推出自動駕駛汽車載客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Waymo 積極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累積的行駛里數已經非常多,昨日公司終於宣布推出載客服務 Waymo One。在美國鳳凰城的市民可以利用手機 App,全日 24/7 電召 Waymo 自動駕駛汽車接載到指定地點。為了令服務順利推出,Waymo One 在推出初期設下了不少限制。


首先,Waymo One 暫時只提供服務予部份之前參予過測試項目的用戶,此外,現時自動駕駛汽車會有隨車司機,當遇到突發事件時隨時接管控制。每輛 Waymo 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同時接載 3 名成人和 1 名兒童乘客 ,而乘客可以透過手機 App 即時以電話或訊息即時取得客戶服務的協助,例如是否可以中途改變目的地等。

經過 Uber 的自動駕駛客車撞死人事故,和今年 10 月 Waymo 測試車和電單車發生碰撞後,Waymo One 服務推出份外小心,其母公司 Alphabet 不希望因為任何意外影響公眾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想法。可以預期 Waymo One 的推出步伐會非常緩慢,無論如何,今次是 Waymo 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以來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來源:medium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