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深圳鼓勵使用純電動車 燃油出租車明年退出市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我們一河之隔的深圳,在 2014 年底實施汽車限購的法規,每人只可以擁有一部汽車。截至去年年底,深圳的機動車數量超過 326 萬部,不過日前深圳當局發佈徵求意見稿,新法例可以容許個人購買多一部小型車,但前提是這輛新車只可以是純電動車。

雖然深圳市在 2014 年底推出汽車限購令,但一直鼓勵市民購買純電動車,不過去年底的統計數字指新能源車佔總數的不足一成。如今深圳當局看似放寬市民買車,但事實上同時對燃油引擎汽車作出收緊,早前政府公佈由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出租車都要為純電動車,燃油引擎出租車需要退出市場。

深圳市民對政府容許個人多購買一部車,大多表示歡迎,認為對人口較多的家庭有好處。有分析認為深圳當局的新例是要拓展純電動車市場,吸引更多消費者在買車時改買電動車。

來源:i-Cable New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