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內置骨聲紋 ID 技術 華為 Freebuds 2 Pro 藍牙耳機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市場上有不少真正無線的藍牙耳機選擇,很多都針對喜愛運動的用戶,最近在大陸開售的華為 Freebuds 2 Pro 則針對大眾化市場,主打日常應用。外形設計和 Apple AirPods 相似,但華為加入了一些「黑科技」,令這對無線藍牙耳機變得更實用。

華為宣稱 Freebuds 2 Pro 是全球首個內置骨聲紋 ID 技術的無線耳機,用戶的聲音會被感應器和人工智能識別技術解讀,用來辨認用戶的身份。骨聲紋 ID 技術可以配合手機支付使用,用戶只需說出「支付寶支付」或「微信支付」,系統就會識別身份和打開付款介面,用戶毋須再以指紋辨識核實,加快付款速度。

此外,Freebuds 2 Pro 亦支援語音控制,例如接聽電話、控制音樂播放、呼召智能助理等,而仿效 Apple AirPods 設計的充電盒,本身具有無線充電功能,可以對應 Qi 無線充電標準。Freebuds 2 Pro 日前在大陸上市,售價 999 人民幣(約1,132 港元),只有黑色一種顏色。

來源:xda-develope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