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中國重新審批遊戲版號 騰訊升4.51%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在停止審批遊戲版號 9 個月後終於鬆綁。根據中國官員透露,首批遊戲已經完成審核。受消息影響幾間有推出遊戲的網絡公司股份大漲,當中騰訊股價在 21 日上漲 4.51%。

中國中共中央宣傳部版權局副局長馮士新在 2018 年遊戲產業年會上表示,目前已完成首批部份遊戲的審核,正在核準發放版號。但由於累積申報遊戲數量大,需要時間消化,希望業界保持耐心。

馮士新指,網絡遊戲是大眾文化娛樂重要方式,但出現原創力不足、文化內涵缺失、價值導向偏差、社會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問題。未來當局會加大指導與支援力度,以令遊戲業界龍頭更嚴格自律,發揮引領作用。

騰訊代理兩款「食雞」遊戲與重頭戲《要塞英雄》因版號問題遲遲無法商業化,而版號開放消息一出,幾間主要遊戲公司的股價上漲,當中騰訊股價在 12 月 21 日上漲 4.51%,收報 315.2 元。

在 2016 年 5 月開始流動遊戲營運者需要獲得版號才能線上收費,因此今年 3 月公佈停發遊戲版號的通知,讓各間遊戲廠商陷入困境。

資料來源:新華網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美國修訂晶片出口禁令 GeForce RTX 4090D 顯卡將無法輸往中國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