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有片睇】《銃夢:戰鬥天使》真人+CG拍攝過程 Alita 艾莉達製作揭秘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科幻動作片《銃夢:戰鬥天使》由經典日本漫畫改篇,更由著名導演占士金馬倫執導,加上各種迫真特技,讓本片成為不少影迷的期待之作。而女主角那不合比例的大眼睛,亦成為不少網民的重點。如今製作團隊更公開拍攝的幕後花絮,讓觀眾可以窺看這套作品的製作過程。

從幕後花絮片段可見,他們利用與《阿凡達》相同的 Motion Capture 及 CGI 技術,加上了融合攝影機系統、臉部 Motion Capture 裝置等,忠實呈現演員的表情動作,讓角色的動態更加真實。

此外,為提升系統捕捉表情的精準度,飾演主角艾莉達的 Rosa Salazar 需要在拍攝戴上特別裝置,同時在臉上畫上圓點,方便電腦辨識五官,從而在她的演技上加入 CG 效果。事實上,這種結合真人演出與 CG 技術的拍攝方法,最早於 2001 年的《魔戒首部曲:魔戒再現》中使用。至今已成為不少科幻及奇幻作品的慣常做法。

資料來源:FoxFilm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