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Lightroom 用 AI 提升相片細節 Adobe:最高提升30%細緻度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近年人工智能技術不斷發展,亦有多間廠商採用有關技術,致力提高影像質素。主流影像處理軟件廠商 Adobe 亦宣布,在新版 Lightroom 更新中,將會加入「Enhanced Details」功能,以  Adobe Sensai A.I. 雲端 AI 功能,增加影像細節。官方指最高可提升 30% 細緻度,同時以更精細方式重現色彩。

新功能隨昨日發布的 Adobe Camera Raw(ACR)、Lightroom Classic 和 Lightroom CC 更新一起推出,用家只需要透過滑鼠右鍵開啟選單,即可使用有關功能。而官方在網誌中表示,這個功能可以針對一般拜爾感光元件以及 X-Trans 感光元件拍攝而成的影像,以全新的 Demosaicing 技術重新處理,從而強化影像細節。對於喜歡「聞相」的用家而言,絕對是值得一試的全新功能。

▲左右兩圖的上方是原來版本,下方則為經過「 Enhanced Details」處理。

不過,由於有關功能牽涉複雜運算,所以每次都只能在單一相片上執行運算。而經過  Enhanced Details 後,所有效果都會另存成一個全新的 DNG 檔案,而檔案容量亦較原有的 RAW 檔案更大。

資料來源:Adobe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