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實試】《Marvel 隊長》Screen X版 D2 Place CGV 戲院270度全景畫面超震撼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arvel 隊長》(Captain Marvel) 已在不同電影院線上映,而除了 2D、3D、IMAX、4DX 等不同版本之外,利用到 270 度全景畫面技術的 Screen X「三面熒幕」版本最近登陸香港。位於荔枝角的 D2 Place 二期 11 樓,韓國 CJ 集團旗下 CGV 院線的 D2 Place CGV 戲院最近就上映了這部 Screen X 版本,小編亦到場感受一下這個 270 度畫面如何演繹《Marvel 隊長》。

荔枝角 D2 Place CGV 戲院去年 9 月開業,備有 270 度全景畫面 3 面熒幕「Screen X」,它的概念與以往灣仔新光戲院的 Super 3(Barco Escape)類似,令主熒幕左右兩邊的牆壁都變成了熒幕,利用多部投影機,直接投影延伸的畫面到這個梯形的牆壁,讓觀眾彷彿身處電影其中。牆壁使用了灰色的軟墊覆蓋,因此不會影響畫面的顏色。

投影附加畫面到左右側壁

由於戲院不允許拍攝,就配搭官方發表的圖片介紹一下。《Marvel 隊長》在這個 Screen X 熒幕下播放,擁有 270 度全景畫面。D2 Place CGV 戲院把環迴立體聲喇叭嵌入牆身,而喇叭罩的顏色與牆身混在一起,因此投射出來的畫面較為完整,這方面值得一讚。不過小編也留意到每邊投影機的後方都出現黑影,令影像缺少了一小角,還好投影機都設在天花板,如非細心觀察的話也未必看到。

實際上今次小編被安排在第 5 行 E 行靠右側邊的位置,整間影廳只有 10 行的關係,算是較中央的行數。基於視角,有時要把頭部向左右搖動才會看到兩邊突出來的畫面。左右畫面雖然有點拉長,但屬於可接受範圍,不覺特別畫面變形的問題。買票時如果可買到偏後,但不要到山頂的位置就更好。

《Marvel 隊長》盡現Screen X威力

不過今次《Marvel 隊長》的場景卻會非常吸引到你左右搖頭去享受這些情節,在未來科幻世界中,可看到飛行交通工具在全景畫面中穿插飛來飛去;星空戰鬥、打鬥場面時都有用到這個效果,畫面非常震撼;。在交待動作場面時觀感得到進一步刺激。相比起去年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今次《Marvel 隊長》更可令 Screen X 技術盡情發揮。當然大家要留意,並非從頭到尾全部時間都有全景畫面收看,只在一部份情節中出現。


音響方面,沒有因為環迴立體聲喇叭嵌在牆上而有所影響,角色對話仍然會使用到中央的喇叭組,聲音體驗不會受到影響。整體來說偏向清晰自然演繹,未有太重份量的重低音,應有則有,也沒有借助高空喇叭來提升立體感,但以小型戲院來說已算不俗。

CGV Cinema D2 Place

地址:長沙灣長順街10-11號D2 Place二期利來中心11樓

(港鐵荔枝角站D2出口)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