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麻省理工大學暫停華為中興合作計劃 將嚴格審查香港等地資金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頂級大專院校之前已經表示會停止與華為中興合作或接受其經費資助,最近麻省理工大學就公佈,正式暫停華為和中興的有關合作,並將會對中國、俄羅斯、沙地阿拉伯和香港的資金和合作計劃作更嚴格審查。

麻省理工大學(MIT)的公告指,由於聯邦政府正在調查華為和中興對於違反法例的事件,令相關風險程度提升,他們將不會再接受來自兩間中國企業,包括其子公司的合作和資助,或者更新現有計劃。除了有關合作和資金會暫停之外,MIT 表示未來從特定國家的機構提出的資助和合作計劃,都需要經過更詳細的審查程序,包括中國、俄羅斯和沙地阿拉伯。其中在中國的部分,更特別註明「包括香港」。

MIT 表示,審查過程將考慮「知識產權、出口管制、數據安全和獲取、經濟競爭力、國家安全以及政治、公民和人權相關的風險」等因素。MIT 指,未來隨著國際環境的變化,可能會對需要深入審查的國家名單作改動。

來源:CNN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