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全球第一!台灣麥當勞 6 月停止派發塑膠飲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台灣環保署近年積極推動「冷飲直接喝」,希望食肆和食客減少使用塑膠飲管,快餐連鎖集團麥當勞在台灣響應呼籲,日前宣佈逐步停止派發塑膠飲管,最遲會在 6 月底於全台灣麥當勞門市餐廳全面禁用塑膠飲管,成為了全球首個取消塑膠飲管的麥當勞。

來源:nownews

台灣傳媒指台北市的麥當勞門市會率先在 4 月 22 日,亦即是世界地球日當天全面實施禁用塑膠飲管。假如有特殊需求的食客,例如小朋友等必須使用飲管,快餐店會改為提供紙飲管。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林麗文表示,除了希望做到少用塑膠飲管,亦希望可以改變消費者的行為。

來源:nownews

在停止提供塑膠飲管後,台灣麥當勞將會改為使用「就口杯」鼓勵消費者直接飲用飲品,預計可以比現時減少 16% 的塑膠使用量。不少連鎖咖啡店一向都有使用「就口杯」,近年則更多快餐店和食肆開始提供。

來源:nownews


相關文章:
  • 比利時大學:「走塑」紙飲管也可致癌 + 不育 研究指有不可降解 PFAS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麥當勞亞洲多國死機 香港區 App 及自動售賣機暫停落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