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厄瓜多爾指交出阿桑奇後面對 4 千萬次網絡攻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在倫敦的厄瓜多爾大使館外被捕開始,厄瓜多爾就開始受到來自全球各地的網絡攻擊。厄瓜多爾信息和通信技術副部長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網絡攻擊在短短一星期内已經超過 4 千萬次,而攻擊主要來自美國、歐洲多國、巴西和厄瓜多爾本身。

來源:engadget

過去數年,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都藏身於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以逃避有關他的各樣指控,包括美國司法部就他與前陸軍情報分析師 Chelsea Manning 合謀,在未經授權下登入一部電腦,取得了可能對美國構成傷害的機密資料。起訴書指阿桑奇協助 Manning 破解在國防部電腦的密碼,該電腦連接到美國政府系統,用作儲存機密資料。

厄瓜多爾電信部官員 Javier Jara 表示,與阿桑奇有關聯的組織發出威脅後,網絡攻擊就隨之出現。不過阿桑奇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又指自己的行為和一般記者無異,只是將涉及公眾利益的資料公諸於世。

來源:engadg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