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BCT升級版「MPF e道」 一站式整合+轉移MPF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打工仔不時轉工,累積大量 MPF 強積金戶口,既花時間管理,亦難以計算會否額外支付多餘的費用。BCT 的 MPF e 道可以幫助打工一族於網上自助處理整合 MPF 的流程,以後就可以對自己的戶口狀況一目了然,操控自如。

▲ 只需於網上登記一個 MPF e道的戶口就可以立即開始辦理 MPF 整合或轉移。

一站式整合/轉移 MPF

在強積金的制度中,打工族可以在離職之後把帳戶裡的結餘轉移到另一個 MPF 帳戶之中,又或者一次過將多個帳戶整合在一起。大家需親手填寫多份不同的表格,然後再郵寄至 MPF 公司,這個過程涉及繁複的文書工作,費時失事。

最近 BCT 銀聯集團就推出升級版的 MPF e 道網頁,讓客戶可以在平台上一站式整合或轉移 MPF 帳戶。大家只需一部電腦或者一部智能手機,即可開始辦理,過程簡單方便,讓大家節省不少時間。

▲ 三個步驟即可完成,省時方便

網上輕鬆上載文件

只要使用 MPF e 道,從前繁複的文書程序就頓時變得簡單多了。用戶可以直接使用智能手機拍攝身分證明文件,然後上載至系統上,不像部分提供網上文件上載的平台般,需要預先掃描文件至電腦上,真正做到讓客戶隨時隨地處理相關手續。

若於電腦辦理整個流程,用戶只需使用智能手機掃瞄 QR 碼,即可透過手機拍攝或上載照片,介面非常清晰,容易使用。

▲ 掃瞄 QR 碼,直接透過智能手機拍攝及上載身份證明文件

電子簽署的方式多樣化

就算填寫文件可以變得電子化,但電子簽署有時也是個麻煩的地方,特別是使用滑鼠去簽名。有見及此,BTC 的 MPF e 道就提供了多種的電子簽署方式,除了傳統的上載簽名照片外、也可以直接透過智能手機的鏡頭即時拍下簽名的照片、更甚至於即時在智能手機的螢幕上簽署。對於手機不離手的我們而言,這些選擇就提供了更大的彈性,配合不同用戶的需要。

▲ 多種電子簽署方式配合使用習慣

MPF 已經是打工一族不能避免的事情,整合多個 MPF 戶口可以儘量令這部分的積蓄得以更有效投資,因此對於時間有限的打工仔而言,方便簡單的整合工具正正可以配合需要,省下更多時間進行其他事情,電子化申請相信也會成為未來的大趨勢,令 MPF 的處理程序得以簡化。

了解更多:<按此>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