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中國戲院首映復仇者聯盟 播放前先將拖債不還名單示衆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復仇者聯盟 4》在世界各地都已經掀起熱潮,在中國也不例外。最近有地方政府就有見及此,利用了電影院的人潮來打擊「失信」行為,於《復仇者聯盟 4》的場次開始播放電影前,先把「沒有履行義務的失信黑名單」示衆,帶來阻嚇作用。

據報導,中國浙江麗水市的地區法院和當地戲院合作,在電影播放之前會先把當地的「沒有履行義務的失信黑名單」,也就是借了錢不還,由法院判決有能力償還而沒有履行義務的人士。在這個畫面上會有大頭照和名字出現示衆。而最近上映《復仇者聯盟 4》的首映場次全院滿座,黑名單示衆的威力更加強勁。

據悉有不少黑名單上的人在知道這樣的示衆方式後,已經很快的前往法院履行義務並從黑名單除名,以免自己的樣子和名字會以這個方式被家人或朋友見到。除了在戲院把黑名單示衆,還會在鬧市等地方的大型電子螢幕顯示。而浙江之前亦有製作「老賴地圖」App,可以實時查看自己身邊有沒有黑名單上的人士,甚至連其樣子、名字和聯絡方式也會一併顯示。

來源:浙江天平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暴雪重返中國後  Warcraft 首日有超過 200 萬用家登記
  • 美國修訂晶片出口禁令 GeForce RTX 4090D 顯卡將無法輸往中國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