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

八年舊平版重生 HP Touchpad 成功運行 Android 9 Pie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 2011 年推出的平板電腦產品,相信不少已經被淘汰或者官方經已停止提供支援。HP TouchPad 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這平板電腦使用的 webOS 系統,已經易手和停止開發一段日子。這部末代 webOS 平板電腦,最近竟然起死回生,全靠一班忠實的粉絲。

來源:xda-developers

原價高達 499 美元的 HP TouchPad,在 HP 決定不再支援 webOS 後,最後以 99 美元賤價散貨。不少發燒友和開發者當時趁機買平貨,並投入時間心血為 HP TouchPad 開發可用的 Android 系統,由最初的 Android 2.3 Gingerbread 到最近竟然可以刷入 Android 9 Pie。有開發者在數天前製作了基於 AOSP 版 Android 9 Pie 的定制 ROM,讓這部收藏於櫃桶內一段時間的平板能夠重生。

不過現時還有一點缺陷,例如藍牙和相機都無法正常運作,但在一部有 8 年歷史的平板上成功運行最新的 Android 9 Pie 系統,已經令不少 TouchPad 用戶喜出望外和難以置信。

來源:xda-develope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