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大陸公司申請 LCD 屏幕指紋辨識專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越來越多智能手機配備指紋辨識功能,當中不少高階型號,指紋辨識甚至是設置在屏幕底下。不過這些擁有屏幕指紋辨識的手機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均採用 OLED 面板,因為只有這種顯示面板才能夠讓光線通過以完成掃描程序。

來源:gsmarena

不過這情況未來可能會有所改變,一間中國公司 Fortsense 早前申請技術專利,表示可以將指紋辨識感應器設置在 LCD 面板下,預計最近今年年底就會有智能手機生產商引進這項新技術。根據 Fortsense 的市場推廣文件,他們已經成功解決讓光線通過 LCD 面板,令光學指紋掃描器可以讀取用戶指紋。透過一種特製,放在屏幕夾層中間的膜,感應器就能以 160 種方式讀取用戶的指紋。

來源:gsmarena

在 LCD 面板實現屏幕指紋辨識,最大得益者是中低階手機用戶,因為這些手機往往因為成本考量,並不會採用 OLED 面板。

來源:gsmare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