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Canon EOS RP 日本銷量呈現失速   外媒:低價格並非唯一成功關鍵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Canon EOS RP 作為低價入門無反全片幅相機,在推出後銷量曾一度高過市面熱賣的 Sony A7 III,成為銷量榜首。不過截至上月月初的 BCN 排行榜當中,這部入門機銷量呈現大幅度的下跌走勢。日本有評論指出,雖然價格相對較低的入門機受到消費者歡迎,但價格並非消費者唯一的選擇關鍵。

Canon EOS RP 在 3 月 14 日於日本正式發售,當時曾成為銷量榜冠軍。但在此之後呈現下跌勢頭,截至 4 月 8 日的一個星期,銷售百分比只佔市場不到 15%,被 Sony A7 III 拉開差距。

網媒《Digicame-info》指,EOS RP 售價為 18.9 萬日元,相對於市場平均價格 22.9 萬相差接近 3 萬日元(約港幣HK$2,816),不過價格並不令它成為銷量榜的領頭羊。評論指在高價路線的全片幅無反市場當中,低價機種所帶來的影響有限。

而 BCN 評論則指現時全片幅無反市場的整體市場仍然偏小,如果 Canon 能以低價機種開拓市場,並推出更多體積與價格都符合市場需要的鏡頭,仍有機會趕上 Sony。

資料來源:BCN, Digicame-info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