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平成時代曾兩度失敗  日本民間火箭終在令和時代成功上太空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本民間企業曾於早前兩次試射,但都以失敗告終。如今進入日本令和時代,低成本迷你火箭 MOMO 3 號終於能夠發射成功,並順利進入太空。

迷你火箭 MOMO 號由日本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 開發,或由於機體強度不足,在 2017 年 7 月以及 2018 年 6 月兩次發射都以失敗告終。根據 NHK 報道,最新 MOMO 3 號終在日本時間上午 5 時 45 分在北海道大樹町發射場順利升空。

根據官方消息,全長只有 10 公尺,直徑只有 50 公分的 MOMO 3 號迷你火箭,成功升空至距離地面 113 公里,並依照原定計劃落入太平洋。這次首次有獨立民間企業的火箭能進入太空,民間普遍期待能擴大日本太空經濟市場。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