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英國政府宣佈支援 Apple Pay、Google Pay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Pay 和 Google Pay 是全球兩大手機支付服務,分別在 2015 和 2018 年在英國推出,不過到目前為止都只限於商業機構使用。很快這情況將會改變,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英國政府將會在部份 .gov.uk 公務服務中,接受市民以 Apple Pay 和 Google Pay 支付費用。

來源:itv

現階段支持上述兩種手機支付服務的政府服務,包括 Global Entry(快速進入美國)、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經常往來英國的非歐盟人士)、Electronic Visa Waiver Service(為部份中東前往英國的旅客),還有基本的 DBS 工作檢查(無犯罪紀錄查詢)。報導指今年稍後時間,將會有更多政府機構和地方政府機關,包括醫療和警方的服務都會支援手機支付。

gov.uk Pay 的項目負責人 Till Wirth 指,容許市民透過 Apple Pay 和 Google Pay 支付政府服務,用戶就毋須輸入信用卡或銀行卡的資料,提高 gov.uk Pay 的便捷性和安全性,用戶的使用體驗亦有望變得更簡單容易。執行保障 Oliver Dowden 則表示手機支付提供額外安全保障,他指 Apple Pay 的指紋和面部辨識系統被譽為是最安全的手機支付方式之一。

來源:itv


相關文章:
  • 台北悠遊卡推出手機貼紙 多年未支援 Apple Pay 惹批評
  • Google Pay 獨立 App 將會終結 6 月起先在美國市場實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