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Waymo 與 Lyft 達合作協議  Lyft 用戶可用App召喚自動車

Published by
Dennis
Share

不少科技公司和汽車生產商銳意發展自動車技術,部分更已率先試行運作。自動車公司 Waymo 日前就與 Lyft 達成合作協議,讓美國鳯凰城的客戶可於數月後召喚 10 輛自動車出行。

事實上,Waymo 於六個月前已開始推出商業的自動車服務,接載逾 1,000 個鳯凰城乘客,而今次就進一步擴張服務,屆時 Lyft 的用戶可在手機程式上召喚 Waymo 的自動車。Waymo 稱,此合作可讓 Lyft 用戶首嘗自動車的體驗,而團隊亦可從中獲得寶貴的意見。

雙方並未有公布更多的合作細節,但預料與 Lyft 和另一間自動車生產商 Aptiv 的協議相似。Aptiv 為 Lyft 於拉斯維加斯提供自動車乘搭服務,截至本年 4 月已錄得逾 40,000 次付費乘搭。

合作協議發布前 Lyft 亦發表了上市後首份財政報告,顯示公司繼續錄得虧損,金額達 11.4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2.34 億美元高,原因涉及 8.94 億美元的股份賠償。Lyft 稱,今年預料會繼續虧損,但之後公司會投資於電動單車租賃、自動車等業務,可望穩步盈利。

資料來源:NY Times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Den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