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Tim Cook:成爲優秀程式編寫員不一定要大學畢業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程式編寫員是近年非常熱門的職業,不少有意投身科技界的學生也希望可以透過進修以得到大公司錄用。不過 Apple 總裁 Tim Cook 最近表示,要成爲優秀的程式編寫員並不一定要大學畢業。

Apple 總裁 Tim Cook 最近在佛羅里達州的一間 Apple Store 與 Apple 獎學金得主之一,年僅 16 歲的程式編寫員 Liam Rosenfeld 見面,他在一個訪談中,讚揚 Liam 年紀輕輕就已經有相當厲害的程式編寫技巧,也印證了他認爲程式編寫教學應該在低年級開始進行的構思。

他表示,四年的大學教育對於程式編寫而言並非必要,這只是相當老舊傳統的想法,如果可以在低年級開始相關教學,到高中畢業的時候,學生已經可以編寫出能夠在 App Store 上架的作品。

Apple 一向都注重程式編寫教學,除了鼓勵開發者社羣繼續投入 iOS 和 MacOS App 的生態系統外,也希望教育界可以更重視程式編寫,為未來培養更多人才。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