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墨西哥公司研發「牛油果核」製餐具  自然分解只需 240 天

Published by
Jonathan
Share

近年各大快餐店都加入去塑膠行動,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環保,因此近來就有墨西哥公司,利用牛油果的果核物質,製作出生物餐具,有機會可以取代現時的塑膠餐具,更可以有更快的自然分解速度。

圖片來源:mymodernmet

墨西哥公司創辦人 Scott Mungía 表示,花了 3 年多的時間,研究牛油果核,發現牛油果核物質自行降解的速度,比塑膠快,嘗試利用牛油果核轉化成生物塑料(Bioplastics),名為「Avoplast」,餐具外表像一般的塑膠餐具,但可以在 240 天内完全分解,使用後對環境的影響更少。

「Avoplast」目前有的產具中,推出了刀叉、匙羹及飲管,只要放在乾爽的地方,就可以保存一年,現在於拉丁美洲銷售,可以在官網購買,US$9.89可以購買150 支 Avoplast 飲管,US$7.49購買 24 支 Avoplast 餐具。

目前有報告表示,使用一般膠樽就需要450年分解,飲管需要 500 年時間,對比之下,「Avoplast」的 240 天内完全分解,對環境的影響非常輕微,不過各大快餐店會否普及使用有機物料增加成本,就要靠公司的決定。

來源

Published by
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