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日清改用植物材料包裝 減少依賴塑膠製品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日本公司十分注重產品包裝,所以當地成為了僅次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塑膠廢棄物生產國。而隨著全球對塑膠污染的關注不斷提升,日本杯麵製造商日清亦決定在包裝中加入植物材料,進一步提高包裝物料中的非石化物料比例。

 

現時,日清所用的容器 70% 是由紙製成,另外三成則由石化原料製作。而他們計畫在 2022 年 3 月底前,引入新材料取代現有的石化原料。短期內亦會使用從甘蔗提煉的生物質聚乙烯樹脂,取代一至兩成的石代原料。

事實上,日清擁有全球一成的市場佔有率,如果他們帶頭改用可降解材料,將有望成為其他公司的重要推動力。與此同時,其他日本餐廳及零售商亦開始減少使用塑膠,例如 Seven- I Holdings 計畫於 2030 年前由膠袋改用紙袋,而 Royal Holdings 和 Global Dining 也宣布計劃停止使用塑膠飲管。

資料來源:Nikkei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