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伊朗沒收多部涉嫌非法「採礦」電腦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加密貨幣市場再次活躍,吸引更多人重新開始「採礦」,伊朗方面早前曾警告,不得利用政府資助的電力供應來挖礦,最近終於採取行動,沒收電腦。

據伊朗官方媒體透露,執法當局日前針對兩間廢棄工廠,檢獲共一千部 Bitcoin 挖礦裝置。伊朗官員 Arash Navab 表示,這些挖礦設施經過特別改造,耗電量達到 1 MW 之多。根據伊朗國營新聞電視台網站引述的能源部發言人指,這些機器令耗電量增加了 7%。

伊朗央行在去年已經禁止區內銀行處理有關加密貨幣例如 Bitcoin 的交易,認為加密貨幣會引起洗黑錢的問題。而目前由於不少國家都採用能源補貼措施來舒緩民眾的電費負擔,利用這個優勢來挖礦的話除了令能源基建負擔增加,亦對其他用電的人士不公平。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