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警方拘捕 7 人 涉嫌網上公開警員資料

Published by
Jonathan
Share

早前因為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爭議的大規模示威活動中,有聲音表示警察使用過度武力,因此有網民不滿,在網上發佈警員及家屬的姓名、電話、地址、照片等個人資料,現在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在今早表示拘捕7人,疑涉針對警員及其家屬個人資料被起底案件。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 Facebook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拘捕7人,表示涉嫌網上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個人資料起底、攻擊網絡伺服器、聲稱將會進行刑事毀壞等案件有關,警方表示,將會在稍後交代案情。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次警民衝突,有警員被指曾向市民使用過份武力,個人及其親友的資料在網上被公開,警方表示,有超過400名警務人員及約100名親友資料被不當公開,已成立24小時的「舉報網絡欺凌警務人員」熱線,讓警員可以致電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舉報。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 Facebook

警方提醒市民,大部分針對現實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切勿以身試法,任何人在社交平台上,上載個人資料,以達欺凌、具煽動性不法目的,即屬違法行為。

來源

Published by
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