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有片睇】Google Pixel 4 XL 外觀流出 高邊框不再瀏海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每年9月至10月都是電話發佈會的旺季,在大家期待蘋果發佈會的同時,亦不妨留意 Google 將於 10 月宣佈新手機推出的發佈會。早前,著名 Blogger OnLeaks 連同 Pircebaba 於網站上流出 Google 新手機 Pixel 4 XL 的外觀及規格,甚至製作出一條 360 度的 3D 影片,更清晰地向大眾展示手機的外型。雖然 Google 早前已向外界展示Pixel 4的外型,但是次披露中更多有關細節被流出,當中包括 Pixel 4 XL 的尺寸。

在外觀上,報導中指出 Pixel 4 XL 的尺寸為 160.4 x 75.2 x 8.2mm,螢幕尺寸為 6.25吋。以 Samsung Galaxy S10 Plus 的 157.6 x 74.1 x 7.8mm 及 6.4 吋螢幕作比較,雖然 S10 Plus 在三方面亦比 Pixel 4 XL 細,但擁有更大的螢幕尺寸,說明 Pixel 4 XL 的邊框將會被增厚,比現時市面上其他 Android 手機例如 S10 Plus 以及 OnePlus 7 Pro 大。

現時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為了於手機尺寸最小化的情況下配備最大螢幕,往往會將前置鏡頭放置於不同的位置上,例如在屏幕上開孔或採用升降式鏡頭。可是,最引起用家注意的是 Pixel 4 XL 將使用傳統的方法,將鏡頭放置在手機上方的邊框中。雖然用家們可能不滿意這個傳統的設計,然而 Google 卻並沒有浪費任何位置,據報邊框上將配備雙前置鏡頭,可用作掃瞄臉部甚至或透過 Project Soli 雷達感應用家微細的手部動作。另一種說法是因為 Pixel 系列的目標是成為一部具備高質素 Google 軟件應用的手機,並非成為最出人意表的手機,因此並不在意邊框的尺寸。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