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Facebook 洩漏私隱案以 50 億美元罰款和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之前因為 Cambridge Analytica 的私隱洩漏事件而引起相當大的爭議,美國方面一直進行調查,最近就終於達成和解協議,以 50 億美元罰款作結。

Facebook 在公佈 2019 財政年度的首季財政報告時,就已經預計需要支付 30 至 50 億美元的罰款,而今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判決的罰金亦在估算範圍之內。除了罰款,FTC 方面亦有其他附加條件,但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細節,而 FTC 與 Facebook 均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今次判罰 50 億美元是美國政府歷年以來向科技公司裁罰最高金額,雖然對 Facebook 而言會有一定影響,但也有評論認為這罰款代表美國政府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去規管 Facebook 在廣告和保障私隱方面的措施,之後 Facebook 仍然可以繼續利用用戶私隱作廣告投放等用途。消息傳出後 Facebook 股價立即上漲近 2%,可見罰款對於 Facebook 而言並沒有嚴重的打擊。

來源:WSJ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