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Facebook用AI繪製地圖省時75% 從衛星圖片自動判別道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Facebook日前宣佈旗下 AI 地圖繪製功能「Map With AI」完成一部份的資料搜集,並開始進行地圖的寫入工作。Facebook 指此項地圖繪製工作可大幅削減製作時間,由過往的 6 年半縮減至只需約 1 年半時間就可完成。

 

過往要繪製地圖都需要使用衛星圖片,利用人手作業加入道路的種類、位置資料,此項工作對於工作人員來說極為吃力,一些偏遠地方的地圖亦因此很難完成。Facebook 就開發「Map With AI」利用人工智能將道路的類別自動判別,把其位置、形狀於地圖上寫入資料。這套系統在本年 4 月正式發表,而現時軟件已開始地圖資料的寫入工作。

人工智能可把衛星圖片中「樹木遮敝著看不清楚的道路」以及「其實是河流等並非道路」的地方分辨清楚,但系統亦會有分不清道路、地名,需要人手輸入。

Facebook 團隊準備把泰國一個偏遠地方總共約 48 萬公里的道路輸入地圖,原本需要4年半至6年半的工作,預計 1 年半就可完成。目前 Facebook 正為阿富汗、孟加拉、墨西哥、尼日利亞、烏干達等國家製作地圖,據稱印尼的道路資料已有 90% 以上輸入完成。

Facebook 指地圖資料在救災與政策立案時極為重要。全球有多個農村區域過往難於製作地圖,而「Map With AI」就會同當地團體合作,這個專案最終目標是能夠製作成世界地圖。

 

資料來源:Map With AI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