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PC App

Google 要求 Chrome 擴充功能 必須減少資料收集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相信很多 Chrome 瀏覽器的用戶都會額外安裝擴充插件,這些為用戶帶來方便的插件,有可能會跟手機軟件一樣,透過索取權限收集用戶的資料。最近 Google 就鄭重要求所有開發擴充插件的軟件商,要將收集的用戶數據維持在最有限的狀態,否則會被 Chrome Web Store 強制下架。

Google 向所有擴充插件的開發者發出通牒,他們的插件作品需要在 80 天內,亦即是在今年 10 月 15 日前符合條件。Google 表示新規定是要解決擴充插件索取過多權限,從而可能衍生的私隱問題。現時擴充插件可以向用戶索取的權限非常廣大,包括截取桌面截圖、取用咪高峰聲音、從文件系統收集數據等,有可能會被不法分子濫用。

事實上,Google 一直鼓勵開發者盡量減少索取不需要的權限,現在則改為要求所有擴充插件嚴格遵守,確保插件只取用最少量的用戶資料。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長時間閒置網頁自動歸檔 Chrome for Android 提升低階裝置效能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