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音產品

百度超越 Google 成全球第二大 AI 揚聲器供應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智能家居產品開始普及,很多產品都在嘗試爭奪智能家電中樞的地位,其中一款產品就是智能揚聲器。透過智能揚聲器,用戶可以語音控制其他智能家電或者進行設定等。當中 Amazon 的語音一直都是市場一哥,根據科技產品市場分析公司 Canalys 最新報告,第二的競爭非常激烈。

Canalys 日前發表 2019 年第二季智能揚聲器的全球出貨量報告,Amazon 繼續以 660 萬部稱王,第二位則是大陸科技龍頭百度,他們以 450 萬部超越排第三位,出貨 430 萬部的 Google。躍升成為第二的百度,最厲害之處是其按年增長速度竟然高達 3,700%,而 Amazon 的增長只有 61.1%,Google 更下跌 19.8%。

從 Canalys 的報告可見,大陸品牌的智能揚聲器出貨量相當驚人,排名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別是阿里巴巴和小米,兩者加起來的出貨量達 690 萬部,而且兩者的按年增長幅度亦接近四成。Canalys 的分析指,百度在今年首季超越阿里巴巴,原因是他們推出了多款價格貼地的機款。不過 Canalys 亦強調百度跟 Google 其實並非直接的競爭對手,因為前者以大陸作為主要市場,後者則為全球性。Google 能否追回失地,關鍵可能是印度市場,他們最近在當地推出 Nest Hub,改名前叫 Google Home Hub。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