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iOS App

Google Photos 引進新功能 能搜尋用戶相片內文字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開發的人工智能技術開始引進到旗下服務,最新受惠的就是 Google Photos,現時用戶已經可以在相片庫內進行各式各樣的搜尋。系統能夠通過面部辨識,找到你指定搜尋的朋友或寵物,甚至能夠辨認出不同汽車品牌的車款,最新加入的功能則是簡稱 OCR 的光學字符識別。

Google 透過分析用戶上載的相片,再以 OCR 讀取當中的文字,用戶就可以直接以文字進行搜尋。有用戶早前發現當他在 Google Photos 輸入關鍵字時,得出的搜尋結果包括了含有對應文字的照片,於是他在網上公開發現。Google Photos 在 Twitter 確認這是全新功能,並且會在本月內陸續向所有用戶提供。

小編昨日測試過,Google Photos 的文字辨識能力相當強,就算文字出現在透明膠袋包裝下,照樣有機會辨認得到,而且中文字和其他外國語言都能夠搜尋得到。用戶當打開內有文字的相片後,點擊 Lens 按鈕更可以將文字複製,並且貼上到其他應用。

來源:phandroi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