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ayPal 重推具爭議性政策 每宗退款交易將抽 2.9% 佣金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在外國,如果談及第三方支付服務公司相信大家也會想起 PayPal,付款及轉帳亦十分方便,但退款則要收取手續費,因而引起不少用家的不滿。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即使 PayPal 在 4 月份推出這項政策遭到強烈反對,PayPal 仍然打算推行這條有爭議性的政策,並將會從下個月開始,說明賣家即使全額退還了客戶,PayPal 亦會收取賣家在交易期間的 2.9% 佣金。

在 PayPal 於 4 月份推出這一項政策時,不少賣家亦對 PayPal 的表達不滿,聲稱佣金的出現會導致扭轉市面局面。不過,PayPal 仍然表示將會永久推行此政策而配合「成本結構」,並聲稱退款方式符合行業內的做法。賣家在得悉這消息後再次為這一項新政策做好準備,但當中不少人聲稱行業內實際上並不是這樣處理退款,表示不滿 PayPal 的做法。

就著此一項新政策,PayPal 發言人就指認為公司新政策符合行業的一貫做法,並表示明白不少企業依賴他們的服務,因此決定更新這一項政策的決定並非容易,但相信這項政策可以能夠更緊貼「成本結構」、合作夥伴的政策以及行業慣例保持一致。有不少網民就表示,在新政策推出後可以會轉用其他交易平台,以避免被扣除多餘的金額。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