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esla 電池技術有突破 壽命可達 160 萬公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對於電動車而言,其電池壽命一向是個令人覺得沒有燃油汽車耐用的部分。而 Tesla 最近就取得技術上的突破,新的電池材質可以讓 Model 3 行駛多達 160 萬公里才需要更換,比目前 48-80 萬公里要長得多。

這個新的鋰電池材質是由 Jeff Dahn 教授所開發,採用晶鎳金屬氧化物(NMC 三元電池)和新的電解質,據稱在 20、40 和 55 度攝氏的長期充放電循環和長期儲存,以及 40 度的高精度電量分析底下,得出這個測試結果。研究團隊表示,這種類型的電池應該能夠為電動汽車提供超過 160 萬公里的電力,並且能夠在電網中儲能持續至少 20 年。

增強的電池壽命,除了一般車主可以受惠之外,對於自動駕駛的士來說更是實用,因為自動駕駛的士預計將會不斷充放電,用量比正常運作高得多,因此擁有高充放次數壽命的電池將可以延長自動駕駛的士的運作。除了自動駕駛的士之外,Tesla 在電池技術的專利申請文件中亦提到,這個電池技術將會應用在其能源儲存產品中,例如家居使用的 Powerwall 或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使用的 Megapack 等,大幅減低其維護成本。

來源:ExtremeTech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