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小型飛機製造商研發 緊急情況自動降落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私人飛機生產商 Cirrus Aviation 日前宣佈,為他們的 G2 Vision 小型噴射機加入全新 Safe Return 返航功能,當遇上緊急事故時,飛機會尋找最就近的合適跑道,聯絡有關當局,然後進行緊急降落,一切毋須人手輔助,完全自動操作。

G2 Vision 是一部可以承載 7 名乘客,在 31,000 英尺上空以超過 300 節速度飛行的私人噴射機,由於機身細小、飛行速度快,加上容易上手操控,深受需要私人飛機的客戶歡迎,亦是 Cirrus 最受歡迎的產品。公司相信全新的 Safe Return 功能,將會徹底改變私人飛行。

Safe Return 是 Cirrus 與 GPS 裝置生產商 Garmin 合作研發的成果,機艙天花有一個紅色緊急制,當機師身體不適或遇到突發緊急事故,乘客就可以按動緊急制,要求 G2 Vision 自動降落。機師的控制台此時會顯示乘客易讀的訊息,並且會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掃描地形和天氣,尋找合適降落的跑道。

機艙內會響起語音訊息,通知乘客預計的降落時間,又會自動向緊急頻道和機場控制塔發送求救訊息。最後 G2 Vision 會自動飛往機場和跑道,減慢速度並放下起落架,精確監察高度和降落。在飛機成功著地後,G2 Vision 會自動滑行和煞停,讓乘客可以馬上撤離,然後讓救援人員拯救機師。

來源:newatla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