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極罕任天堂 PlayStation 將會在 2020 年拍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遊戲網站 IGN 報導指,一部 Nintendo PlayStation 原型機將會在明年 2 月公開拍賣,任天堂和 Sony 的沒有成功達成合作協議,令這部遊戲機從未正式投產。原型機的身世亦是一個有趣的故事,現任收藏家 Terry Diebold 在 2009 年於一次遺棄物業拍賣會上購入此機,而物業原本屬一名前 Sony 行政人員擁有。

Nintendo PlayStation 工程機會在 2 月,通過 Heritage Auctions 進行拍賣,亦是物品在 2009 年首度亮相後第一次公開拍賣。Diebold 和兒子在 2015 年將 Nintendo PlayStation 公開展出後,不時帶著它四處展覽,讓遊戲迷可以見到這部罕有的遊戲機。問題是 Diebold 帶著遊戲機展覽的費用,一直是他自掏腰包,他未能從中獲利,於是決定將 Nintendo PlayStation 易手套現。

這部原型機能夠玩任天堂紅白機的卡帶和 CD 遊戲,原本是任天堂與 Sony 的合作,後來雙方合作破裂。負責拍賣的 Heritage Auctions 今年 2 月曾經以破紀錄的 10 萬美元,售出《Super Mario Bros》任天堂卡帶,相信今次拍賣將會賣出好價。他們拒絕為 Nintendo PlayStation 原型機估價,因為以往從沒有同類物品拍賣過,而 Diebold 過往曾經拒絕了挪威買家的 120 萬美元出價。

來源:IG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