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國產手機系統 ColorOS 加入廣告功能迫用戶幫手搵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大陸手機品牌喜愛以高性價比作招徠,以低價吸引消費者購買中低階手機產品,有分析指這個惡性競爭的策略,除了令部份規模較細的廠商無法生存,就連相對較大的品牌亦面臨利潤過於微薄的問題。這些廠商不得不尋求其他方案,在銷售手機以外獲取利潤。

小米在 2018 年宣佈在 MIUI 系統引入廣告功能,於特定系統界面顯示廣告以賺取額外收入,這做法備受用戶批評,而大陸的手機生產同業當時亦加一腳口誅筆伐。結果一年之後,其中有份嘲諷小米的生產線 Realme 就宣佈同樣的廣告策略。Realme 日前在官方討論區表示,會在使用其系統 ColorOS 6 或以後的版本加入廣告功能。

廣告會出現在 Phone Manager 和 Security Check 頁面,未來亦會在其他應用程式見得到。不想被廣告騷擾的 Realme 手機用戶,則可以在系統內將相關功能關閉。

來源:gizmochin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