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Microsoft 正式終止對 Windows 7 支援  畫面提示用戶升級

Published by
影雪
Share

Microsoft 在14 日正式停止了對 Windows 7 的更新維護服務,即表示官方不會再對 Windows 7 提供技術支援、軟件更新或程序修正,用戶如果繼續使用,電腦或會受到安全威脅。從今日(15 日)開始,仍未更新的 Windows 7 使用者將收到全熒幕的升級提示,提醒使用者升級至 Windows 10。

 

Microsoft 在上年 3 月左右已宣布了此項消息,給予用戶考慮和選擇的時間。不過,Windows 7 作為一款已經問世十年的系統,用戶基數依舊龐大。據市場調查機構 Netmarketshare 發布的報告,截至 2019 年 12 月,Windows 10 佔市場使用率 54.62%,而 Windows 7 位居第二,為 26.64%。依外國科技媒體《ZDNet》估算,目前全球仍在使用 Windows 7 的使用者人數約有 2 億。

 

資料來源:NetmarketshareZDNet
Published by
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