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歌詞被列為禁語? 中國網民收通知「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為激進內容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網路被政府機關監視,而社交網絡的分享訊息,也會被所屬服務過濾審查。不過除了反動、反政府內容被禁制外,近來似乎有更廣泛內容被列為敏感內容。近日就有網民發圖,指收到通知,中國國歌其中一段歌詞被列為激進內容,被該服務移除。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有中國網民發表了一張未知是本人還是轉載的圖片,內容為一條由中國社交網絡豆瓣所發出的通知,內容提到「你發佈的動態『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或該動態分享的內容由於含有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現已被移除」。訊息中也提到如果發言多次被刪除的話,帳號擁有者可能會受到禁言或刪除帳戶的處分。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根據豆瓣的「社區指導原則」資料, 寫明「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方面的內容」屬於「不歡迎」的內容,屬於受禁制內容的次一級。同被列為「不歡迎」的內容有「針對種族、國家、民族、宗教、性別、年齡、地緣、性取向、生理特徵的歧視和仇恨言論」、「未經授權洩露他人隱私的行為」等等。

 

 

而「指導原則」最受限制的為「不允許」之內容,則包括有「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還有「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等 17 項有關中國國家利益與他人合法權益的內容。

 

資料來源:weibo, douba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