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中國版 Google Play Store? 小米、華為、OPPO、Vivo 組 GDSA 聯盟對抗 Google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中國四大手機品牌小米、華為、OPPO 以及 Vivo 聯手打造全球開發者服務聯盟(Global Developer Service Alliance,GDSA),挑戰 Google Play Store 在市場的主導地位。

GDSA 是讓中國以外的開發者能夠上傳應用程式到平台上的應用商店,平台初期範圍會覆蓋 9 個國家,包括印度、印尼和俄羅斯等。

 

 

 

引述 IDC 2019 年第四季的手機市場報告,這四家公司合共佔了全球手機出貨量 40%,分析師 Will Wong 指出,隨著智能手機銷售量增幅放緩,從軟體、服務方面提升,能夠為中國的手機製造商,帶來更龐大的利潤。

 

最初預計 GDSA 在下月初發布,但目前無法確認會否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目前四家公司均拒絕評論。單計去年,Google Play Store Google 在全球有 88億美元(約港幣 683 億元)的收入,相信中國的手機製造商也希望能在這個領域中分一杯羹。

 

小米就此事亦發表了官方回應:

全球開發者服務聯盟 Global Developer Service Alliance (GDSA) 僅用於促進開發者將應用程式同時上載到小米,OPPO 和 Vivo 的相應應用程式商店。這個服務平台的目的不是與 Google Play 商店競爭。

資料來源:ReutersMobility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