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韓國利用 VR 技術讓母親與已離世女兒再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透過電腦技術讓不存在或者已經去世的人物再現螢幕,向來引起不少爭議。最近在韓國就有電視台利用 VR 技術配合立體 CG,讓一位失去女兒的媽媽再次與「女兒」見面,並且將過程製作成紀錄片。

韓國 MBC 電視台早前進行的 Meeting you 企劃,找到一名母親,在 2016 年她的 7 歲女兒因為患上罕見的噬血球性淋巴組織球增生症去世。雖然已經過了 3 年多的時間,但她仍然相當想念女兒,甚至戴着有女兒骨灰的頸鍊,希望可以永遠將她帶在身邊。為了實現她與女兒重逢的願望,MBC 團隊與當地有 VR 和 VFX 製作經驗的 Viv 工作室製作 VR 體驗。

VR 體驗中的女兒影像,是透過家庭訪談以及大量真正的照片和影片來製作,其臉部表情、聲音和說話方式都儘量重現真正的情況。而這個重現的女兒亦不只是影片播放,製作團隊亦分析女兒的聲音,配合另外 5 位同年小孩來配音,採用人工智能技術合成實現真正的對話互動。經過 8 個月的開發,最後母親在充滿回憶的公園透過 VR 與女兒見面,場面感人。

來源:YouTube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FevaWorks 兩大免費遊戲設計工作坊 免費步入 Unity 2D / 3D / VR 遊戲設計入門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