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一間車廠兩種遭遇 Tesla 上海復工美國停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現時在美國和中國都設有超級工廠,不過兩地的工廠面對武漢肺炎,最近卻有不同遭遇。早前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因為疫情緣故而需要關閉 10 天,但很快就復工重新投產,日前更獲得國務院和上海市政府肯定,表揚為「復工模範生」,官媒又製作電視特輯展示 Tesla 上海超級工廠的防疫措施。

在地球另一邊的加州超級工廠,遭遇就截然不同。日前 Tesla 的 Elon Musk 還信心滿滿表示工廠會如常運作,有傳媒拍攝到員工乘搭接駁巴士準備上班的畫面,當時有加州的政府官員表示 Tesla 的工廠屬於「必要」的產業,可以在疫情期間繼續開門,但就被傳媒質疑汽車製造業在疫情期間的必要性。

事隔一日,Tesla 加州超級工廠所在的阿拉米達郡警方發言人就開腔,引用當地的疫情管理法規指 Tesla 並非「必要」產業,因此工廠只可以最低限度方式營運。雖然未有表明停工,但明顯 Tesla 將無法繼續維持正常生產。由於上海超級工廠的出品只會供應大陸市場,加州超級工廠停工將會影響全球 Tesla 新車的供應,尤其是近排開始交付的 Model Y SUV。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Elon Musk 訪華與李強會面 Tesla 全數通過中國汽車數據安全要求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