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八達通向港大提供數據 助醫學研究控制病毒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早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提議,收集八達通用量的數據,了解社群活動。昨日(2 日)八達通有限公司宣布,會提供有關八達通的聚合資料,協助香港大學的醫學研究項目,控制病毒在香港的傳播。

八達通表示,給香港大學的數據,涉及由 2020 年 1 月 1 日起,至政府宣布武漢肺炎完結期間的八達通使用數據,當中只包括聚合用量數據,不會牽涉任何個人資料,如姓名、身分證號碼、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和八達通號碼等等;而香港大學醫學院和八達通也達成協議,相關資料只用於研究項目。

香港大學醫學院指出,全球認同以即時繁殖率(Rt)作為指標,以掌握疫情的發展,要進一步縮短估計 Rt 的滯後,需要更多的數據。八達通是個重要的數據來源,因為八達通的聚合資料,包含香港市民在各地區的接觸模式和強度等等。

八達通就提供相關資料前曾經諮詢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而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回應指出如果不涉及《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指的個人資料,《保障個人資料原則》將不適用,披露的資料亦符合《八達通發卡條款》。

資料來源:Apple Daily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實試】八達通全國通卡深圳實試 使用體驗一樣 + 增值仍然方便
  • 香港中午發生多宗困𨋢事故 多區電壓驟降所致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