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突尼西亞警方用機械人街上巡邏 可要求出示身份證及解散人群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為了阻止病毒大規模地於社區繼續傳播,不少國家亦紛紛推出措施限制民眾外出活動,而在突尼西亞的首都突尼斯市,當地警方就決定部署一部機器人於街上進行巡邏工作,以方便當局觀察街上是否有人群聚集以及遊盪,並從而上前向對方作出勸籲並要求展示相關的證明文件。

突尼西亞政府在早前因應疫情的嚴重性,宣布每個人如非醫療原因或外出購買必需品都必須留在家中,即使外出亦必須要攜帶相關的證明文件。當地警方為了執行有關措施,就在早前部署了這部名為 PGuard 的機械人,一旦在街上發現人們將上前並詢問對方外出的原因,而對方亦需將其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其他文件顯示於裝在機器人的相機前,以助當局進行認證。

不過突尼西亞警方就並未有透露於當地部署了多少部機械人,而製造商 Enova Robotics 亦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出於機密關係而不可透露更多詳情,亦未有透露機械人的售價。而該公司亦透露目前正研發醫療用途的機械人,以減少醫護人員與確診患者之間的身體接觸,減少被傳染的風險。

 

資料來源:BBC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新加坡終於刪除疫情追蹤數據 僅保留部分殺人案件相關數據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