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生活科技

737 Max 問題不絕 波音再發現兩項軟件漏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波音 737 Max 客機之前涉及過兩次嚴重空難,導致 346 人喪生,雖然航機已經交付予全球各大航空公司,但因為上述緣故而被勒令停飛。波音一直努力尋找修復種種問題,讓 737 Max 能夠早日進行測試和復飛,不過這條路似乎相當漫長。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當波音正在嘗試修復飛行控制電腦微處理器的一項「假設性錯誤」時,人員在軟件再發現了兩處漏洞。第一項漏洞會導致飛機無法在跑道自行爬升或降落,另一項漏洞則可能會令自動駕駛突然斷開。波音強調兩項漏洞都與之前的空難無關,又表示會透過修改軟件堵塞漏洞。

這並非 737 Max 被禁飛和停產後,波音首次發現軟件漏洞,今年 1 月和 2 月都分別發現了兩項影響飛行前檢查和機件移動的問題。波音表示今次發現的兩項漏洞不會影響原定今年年底可以復飛的計劃,但就未有透露軟件更新何時能夠完成。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波音計劃 2030 前推 eVTOL 自動駕駛電動垂直起降小型飛行載具提供的士服務
  • 美航管局要求波音檢查 737 MAX 客機 波音:50 架同型號飛機未交付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