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歐洲電訊塔破壞案日增 歐盟推短片澄清 5G 與疫情無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歐洲各國都在努力應對疫情,此時此刻卻有陰謀論者透過社交平台等方式,散佈武漢肺炎疫症通過 5G 網絡散佈的謠言。這些流言甚至演變出多個歐洲城市,出現市民焚燒和破壞 5G 訊號塔的案件,而且更有進一步蔓延的跡象。

為了減少假消息透過網絡快速流傳,歐洲議會日前罕有地製作短片作出澄清。短片以「武漢肺炎假資訊正以 5G 速度散播」為題吸引網民的注目,歐洲議會指謠言散播速度相當快,有部份「消息來源」在社交平台將疫症與 5G 網絡扯上關係,藉著現時的疫情製造混亂和恐慌。

歐洲議會表示他們致力保護歐洲的公共衛生,又強調武漢肺炎病毒是通過接觸,而並非電訊網絡傳播,指引進 5G 網絡與武漢肺炎爆發無任何關連。當涉及公眾健康時,歐盟都會謹慎行事,要求網民接收資訊時查清來源的真確性。保持身體健康之餘,亦協助停止散播有關疫情的錯誤訊息,又提供歐洲議會的官方資訊網站供網民取得正確的疫症資訊。

來源:European Commission


相關文章:
  • 歐盟將針對 SHEIN 收緊限制 須對平台上抄襲和冒牌商品負責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